看山还是山 .

黄花山高碧海,灯红酒绿,或那温煦的云,那股凉风,我放下了电话,让这一刻都属于自己。这一切,都没有尽头,而青春没有捷径,没有退路,我甘愿一步一步走向青春的死亡。

这个世界太美,没去看过世界的澎湃或宁静,心里的孩子无法得到安抚。那,就去看看世界吧。那时候的世界都是父母给的,一个他们模拟出来的世界,对错是非道德宗教,一种我认定的认知。

那时候看山是山,看海是海。



稍微长大,离开了父母的保护,开始徘徊在真正世界的门口。而没看过真正世界,对这个世界还有股躁动,原地踏步呼吸急促,想要进去一览究竟。迫不及待去看一场繁华盛世,去经历一场人情冷暖,去伤一次,去痛一次,去抗争一次。

那时候的自己,看山不是山,看海不是海。

而有人告诉我,再稍微久些,心开始发现,世界依旧精彩,而你知道精彩,而精彩不再精采,你看山还是山,看海亦是海,而我知道总会有那一天的到来。那时候的自己,对这个世界不再躁动,心是伤痕累累,人也遍体鳞伤,可是,总能说:对得起自己。

你必须经历过复杂,才能要求简单。别还没上刀山下火海就说平平淡淡才是真,我们都不配。这是惫懒,这是懦弱,这是不勇敢,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,顶多能说你别无所求,但绝不说你活过一会。

人生就只有这一次,若不知道自己是谁,那就去理清自己是谁。

——


当你知道你对这世界还有股躁动,那就别渴望平淡的爱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