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用無題

你今天所在乎的事情,不過是往後日子不值得一提的事。人是善忘了,我每走一步,我就忘了前一秒的所想,而忘記的事,便是當下就不在乎的事。日子漫漫,無悔是我對自己最終的善良。太多太多的事,我說過的無法原諒,不過是當時拉不下面子,而有什麼好不能原諒的。

最後都會原諒,或許不是原諒那個人,是自己。

我做不出如那些人說的:算了。算了的事是讓它還有個位置在心中,而我連一個位置也不願意讓出來。物以稀為貴,若其安放自如,那同樣放在你心的事又有何價值。


我們都是無知 —— 我以為我懂得很多,而其實不過就懂了世界的其中一面。很多人去旅行,但帶著太多的「自己」去,而對那個地點指指點點,無法接受任何新的觀點和世界進入自己的世界,他們不是去旅行,他們是去折磨自己。

不用去旅行,跟人聊天也是如此。很多人在聊天的時候,太多的個人立場,而當發現對方的立場跟自己不一,就冒起勁想跟那個人爭個對錯。為何就不能當作新的觀點,聽聽無妨?何況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對錯。

I don't think there is any truth. There are only points of view - Allen G.

你所相信的不過是你看見的事情太少,但這個世界,沒有應該如何,就該如何。無用方有大用,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情發生著或正要發生,若我一直認定這個世界本該如此,就該如此,會不會太狹窄了些?世界無用之多,若心太小,容不下世界,世界何以容下你?

——


有些人的心像個牢房,而有些人的心有三房二廁,有些人的心是一棟別墅,而有些人的心是一片草原,你的心是個什麼?

——

幸福是 —— 我不曾追求過幸福。

——

補一句話 —— 別跟我說,你這麼做是為了我,還是“這是為你好”老子不信。到底,你是為了自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