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's be a loser

前一年的自己,跟朋友对谈,谈到完美一词,我回她:不要去追求完美,因为不可能完美,而完美是一个自定义的词,谁又见过所谓的完美?

都不可能完美,但我尽力而为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。

我常常跟自己的心沟通 —— 这是你想要的么?为什么你会落到这般涂地?你在责怪自己还是责怪别人?你哭什么?你笑什么?你生气什么?你烦恼什么?你开心吗?

我才发现,太多的时候是自己骗自己,其实自己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情绪,那是心里有一个寂寞的小孩,需要故事哄他,让他咀嚼驱散寂寞。

其实是我太会欺骗自己,然而生活一直伴随,从未离弃。
——

我只有一句:我想过我想要的生活,就如此纯粹。

可能这就是生存跟生活的不同。当你想要个生活,生存就开始设下一道道关卡,因为你想要,而它想考验你配不配。自然,你配,你便拥有,若你不配,你便跌落深渊,绝不会在原地上流血,因为原地也不会有你的容身之处。

一朝跌倒,便是重新来过,这是很多人所害怕的,可是,又有什么好怕呢?你以为重新来过是真的重新来过?别只是在意眼前的失去,而忽略了失去时同时所拥有的。




有什么好怕呢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