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然

雙眼看著世界繁華,嚐不盡的新鮮,停不了的衝動,那是一隻怪獸,吃著你的貪婪,吸食你的靈魂,一根骨頭……一根骨頭……咔嚓……掰斷著。

有多少的資本,與他交換世界的色彩?

他說 - 你要多少,就有多少,而你有多少,換我多少?


——
人都喜歡產生連結,所以人與人,人與事,人與物建立了一座橋,我們通往每個城市。花花世界裡,會一不小心跟哪個人,哪件事或哪個東西有了依賴,只為填補心中的寂寞和空虛。一不小心,我們都上癮了這種感覺,執念不放,恨不得傾注靈魂換取暫時的愉悅。

但凡去過高空,終究眷戀踏實的安心。

我們終究要遇見寂寞,畢竟人的設置就是孤獨。所以我大部分時間喜歡跟自己相處,看看書什麼的。我把寂寞看成一隻怪獸,有點像德國牧羊犬(純粹個人喜好),多跟他相處,他認識你了,知道你才是他的主人,他便溫馴得很。

若你把寂寞束之高閣,他以為他自己是國王,便指派了你的人生。

我寫不出這是什麼樣的感受,因為這必須承認自己是孤獨的,是無用的,是宇宙中的一顆星塵,非常磨心。可是這份磨心,隨後帶來了一份暢快。


那份暢快是,我非我,你非我,我知我,定他思成非我也,而我忘我願我成矣。
——


世上只有兩件事情我們會開心 —— 一個是擁有了,一個是放下了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