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了解我么?好啊

刚刚在车上,播放的都是轻松的歌曲,可是头脑里飞梭着无尽的句子,而句子和句子在争吵,这样的情形很常发生,只是每一次发生,都让我陷入漩涡,迟迟不能自拔。不如,就看着这篇文章的你,来告诉我,你怎么想吧?



   活着本身是无意义的,我们不过是为人生不断寻找意义的生物。而意义是什么?意义是人为的,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忧之。然你所在乎的东西,其实在别人看来是没意思的,最后我们不过被自己摆了一道,得到了一场空。因为你所拥有的,都必然失去。

   后来我反驳自己 —— 就因为活着不是为了谁,意义是自己定义的。而此时我又陷入了另一个思维漩涡,人类不过时时间轴上的附属品,根本没有人会在乎我 —— 我便放弃自己的所有所有包括被爱的能力,后来我又拯救自己,而我开始爱我身边所有人—— 其实我快疯了。

   我认识到渺小的强大,但也知道强大必然渺小。我就是如此的渺小,而又会有谁在乎我呢?是有的,那些在乎我的人,把我定义很重要的人。可是重要又是什么?所谓的重要只不过是两个字,因为它是能被删除的。

    其实想回来,现在的我才能如此豁达开朗,也造就我的世界没有任何常理和规则也没有任何的价值观和道德观。至于得到的事情,我不去想拥有,去享有,与他相聚,尽心尽兴。快乐来了会走,悲伤亦是。

    可是又有谁能接受没有道德观和价值观的人?因为身边的朋友们都无法理解这件事情,太多的时候我只能把所有的想法封锁在自己的脑子里。道德对你们真的很重要么?世界本无对错,是大家都愿意活在别人定义的对错里,可偏我不愿,你拿我如何?

    自然拿了我许多的情绪,因为不被理解是痛苦的。对于太多的事情,你不在乎,也就不重要了。很多人说我异常冷漠,其实是我每一次都不在乎任何一件事,因为重要两个字,我提不起也抹不去。

    世界本无情,而人类是有感情的,所以除了我们是附属品以外,还是一个点缀品,因为我们有爱的能力。我能给很多的爱,而且我的爱源源不绝,也庆幸在这一点能力保存下来,也常常被朋友们说我是个暖男。矛盾吧?我冷漠,可是他们说我是暖男 —— 我也不知道,一切随心,我也不在乎别人说我什么。

    也有很多人说我很幼稚,同时很多人说我很成熟,其实不过是想给你看到想给你看到的。我的思维飞梭,你不会知道我这一秒在想什么。当有人对我有所举动,会把所有事情往死里去想,因为真的很不快乐。所以我演练了一套方式 —— 我尽可能不想你所做的目的为何,但我能力所及,我便给予一个微笑。

    我有一个朋友说:你啊,得空就出门吧,运动什么都好,不要在家里看书了她说的对,知道越多的人,越难快乐。我自然会在今晚睡前把所有事情整理后摆放好,然后隔天醒来依旧豁达开朗不理他人眼光,没有世俗常理,一个顺随我心。可是,在这短暂的时间里,我的思维是累的,因为它夹杂了太多的情绪、眄视与责骂。

    所以啊,你怎么想呢?呵呵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