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以己悲


红尘滚滚,人絮絮,过客匆匆,既来则来,却难在舍别。一生不长不短,我们要怎么活,就怎么活,好吗?累累的是你的角色,喁喁的是他们的期望,衍衍的是忘却的时间,蜎蜎苟活如扭曲了灵魂,就不能不被外在改变内在的善良与邪恶?

你的人生,或多或少别人忘了些许,甚而自己也记不太清,那就去做些自己快乐的事——不带任何负面情绪地去做。这人生,无可无不可,矜持给那些儒家败类,还回自由给自己。

不要去批评别人的人生,因为我们都不配。你觉得对的东西,其实未必,但也没必要去争论。每一次的争论,其实你总要说服别人相信你的想法,但有必要吗?为什么不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,非得每个人都一样,这世界该多无趣?

你害怕不被认同么?那可不可以先自己认同自己呢?

——

我再怎么飞蛾扑火,我也一边提醒自己清醒,这使我没办法卑微也没办法轻易妥协,因为我总会想——你凭什么?

当一个人不断地要求对方为自己做出改变的时候,其实让人感到恶心。你答应了第一个,他会又有第二个。当那个人开始改变得跟从前不一样的时候又提分手,怎么了?你要的是一个被驯服的人,然而现在驯服成为了你喜欢的样子,怎么?又不喜欢了?
当你还未经历过世界的摧磨,当你还对自己的位置不太确定,当你对世界还有着躁动,当你还有一道伤痕未愈,那就别渴望平凡的爱。

其实,你是谁,我根本不在乎,但如果我爱你,你才有了身份。

我们以完整的自己,爱上另一个完整的人,好吗?

——

年头
须臾片刻,我不易自卑,因为我没什么好自卑的,这个长相,这个身材 ,这个声线,这样聪明,感谢父母都来不及了,自卑什么?可是往往在爱里头,就会陷入一种负面思绪:“他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“我做错了什么?”“我不够好么?”“他是不是跟另一个人在一起啊” —— 诸如此类伤害自己的话语,渐渐走向卑微,甚而觉得有了他,他就是世界。

可是,好像不是呢。

后来 - 

如果不爱我了,那我们尝试下吧,若太辛苦,那就分手吧,没有谁一定要跟着谁。
我做错了,那我道歉吧,面子什么的,可以不要,我尝试改,请你在过渡期的时候包容我。
我不够好哦,我在努力了,若你现在要更好的人,请另寻他人。
若他真的跟其他人在一起,那更不用说,铁下心,离开便是。

就不应该因为一个他,而失去了自己。

——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